TAGBAR
中文(繁體)
活動
所有
時間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青年時事評論員培訓與實踐計劃2022」正式啟動

為鼓勵青年積極建言獻策,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政賢力量自2019年起舉辦「青年時事評論員培訓與實踐計劃」,學員均以「政賢力量青年時事評論員」名義在媒體上發表評論文章,刊登媒體包括:明報、星島日報、香港商報、堅料網等紙媒及網媒,足見「政賢力量青年時事評論員」這平台已獲媒體的廣泛認同和肯定。有見及此,本會將再接再厲,舉辦「青年時事評論員培訓與實踐計劃2022」,活動獲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透過公開報名及嚴謹的面試程序,大會從過百名報名者中甄選了30位青年學生參與計劃,參加者來自不同的大專院校及高中學生。

計劃啟動禮已於2022年5月9日舉行。當日邀請到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先生擔任主禮嘉賓,與政賢力量主席蘇祉祺博士,BBS,MH,JP及分享嘉賓香港眼科醫學院前院長、資深時事評論員周伯展醫生,BBS,JP為「計劃」主持啟動儀式。隨後進行「時事評論名家」分享會,周醫生與一眾參加者分享其對時究評論員的色與定位的見解、經驗及心得,讓參加者了解時事評論員的角色,以及該如何裝備自己。同時,大會向參加者派發《學員手冊》,並介紹整體計劃的目標、要求、日程,以及對參加者的期望。最後,參加者與小組導師分為三組,互相認並分享其參加計劃的原因,定立學習目標。由2022年5月至12月,學員將透過一系列知識增潤講座、技能培訓、導師分享,以多層次、多元化角度,提升其知識水平、分析能力、論述能力和寫作技巧。同時亦加深學員對不同社會議題的認識,與主題分享嘉賓進行深入交流,了解不同持份者的想法,再就問議題提出多元化的建議。針對國際、國家、社會的各種議題撰寫文章,在不同媒體投稿和鍛練,以青年人的身份向社會傳達青年聲音,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及多元想法。